close

   前一陣子去Woodbury的時候發現附近的樹葉都變色了,紅色、黃色、綠色的樹葉把紐約上州點綴的真的很美,我們想如果往更北邊走一定可以看到更美的景色,於是興起了再去一次加拿大的想法。我跟老公的加簽都是多次入境的,如果不去第二次實在太可惜,而且老公一直很想去Niagara Fall,我也沒去過,趁結束紐約遊學之行前趕快再去一次還來得及。

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Chinatown的天馬旅行社報名了三天二夜的加境尼加拉瀑布之旅,之所以選天馬,第一是因為是台灣人開的,第二是因為在網上爬文很久確定天馬是紐約最好的華人旅行社,再加上團費真的很便宜,一個人只要190,但是不包含門票和吃飯,雖然我跟老公每次出遊都想盡辦法住好一點的旅館、吃好一點的餐廳,但這次拼了,試試華人旅行社的長途巴士團,冒個險看看。付錢之前我特地問旅行社的小姐,這個團住什麼樣的飯店,她說是三星住起來比較舒服,我鬆了一口氣也比較甘願的付了錢。

這個巴士之旅從天馬在Chinatown Bowery Street的總公司前面出發,當天是星期五,早上八點半開始人行道上漸漸擠滿了人,我想大概有三個團同時出發,我們的導遊是看起來最年輕的(好險好險),叫Kim Kon(非常搞笑的名字,不管是華人還是老外都很容易記得),他每一句話都講英文、國語、廣東話三種語言,但是聽起來一點也不覺得囉嗦。一上車他就言明他帶的團紀律很嚴謹,不准許遲到,他講話的時候大家不可以吵,雖然感覺有點機車,但是我非常欣賞,也因為他的紀律嚴明,我們之後的三天沒有任何的delay,不管是過海關、坐船、吃飯,都比別的團快。

團員的組成很多元化,除了中國人和台灣人之外,也有菲律賓人、西班牙人、澳洲人... 看來除了華人,也有一些老外背包客或留學生會慕名而來,而且這次運氣很好,團員的素質還算高,沒有那種會偷拿飯店東西或沒禮貌的人出現,大家都很客氣,也都聊得很愉快。上次朋友的爸媽參加的八天七夜團,就有很多印度人,整車都是咖哩味... 好險這次並沒有這種情形~

第一天從紐約出發後,下午先到紐約州的康寧玻璃博物館,原本想說這是一個白爛的SHOPPING行程,沒想到到達前Kim Kon居然叫我們不要在這裡買東西,因為大部分的東西都跟他一樣是"MADE IN CHINA",哈哈~ 出乎我意料之外,這個偏僻的地方真的有一個博物館,可以看的東西很多,有玻璃的發展歷史,還有從古至今世界各地的玻璃藝術品。原來康寧不只是一個品牌,其實是一個小鎮的名字,這個小鎮因為發展玻璃工廠,從一個農村變成一個工業重鎮。


博物館入口很美的玻璃藝術品


正好快到萬聖節,博物館的商店擺了很多玻璃南瓜。

看完博物館之後就出發往美加邊境走,尼加拉瀑布就在邊境上,分成三個部分,最大的是馬蹄型瀑布(Horseshoe Fall),又稱加拿大瀑布,第二大的是美國瀑布,最小的一個是新娘面紗瀑布(Bridal Fall);瀑布的一邊屬於美國,過了橋的另一邊屬於加拿大,但是從加拿大這端才看得到三個瀑布的全貌。過境前導遊還是不免俗的帶我們到美國境內的免稅店,買買冰酒什麼的,為什麼要在美境買加拿大名產呢? 真是很莫名其妙~ 之後過境到加拿大這邊,太陽剛好下山,在check in飯店之前導遊帶我們去看瀑布的夜景,夜晚的瀑布在彩色的燈光投射下有很詭譎的氣氛... 詭譎,沒錯,我一向覺得彩色的夜景投射燈都是非常不自然的,照射在大自然的景觀上更加令人匪夷所思,只有白色的投射燈能夠照出瀑布的氣勢和氣質,不過因為沒有帶腳架也拍不出瀑布在夜色下的樣子,所以還是等到第二天白天再拍攝瀑布真正的面貌。

當天晚上住的旅館,跟旅行社小姐承諾我的三星級差距非常遙遠,只能算是路邊一個不知名的Motel,導遊看我們是團裡唯一的年輕夫妻,還"特地"留了一個special的房間給我們,結果是房間裡有一個愛心形狀浴缸,果然是Motel... 但是因為旅館並不是真的非常乾淨(如果只是睡覺勉強算是乾淨啦~),所以導遊的好意我們只能心領了...

隔天早上先到瀑布旁邊散步,再去看了imax電影,之後上一個塔去吃午餐,午餐是有四個course的西餐,有牛排、雞排和鮭魚三種主菜,一個人連小費含稅只要30塊。如果是我們自己去Niagara Falls應該是絕對不會上這個塔的,不過上去之後才發現,真的有必要上去看一下,因為可以看到瀑布的上游,才能真正見識到它的氣勢,而且鮭魚真的超級好吃,連我這個不喜歡吃魚的人都覺得意猶未盡。


午餐就在這個塔上的旋轉餐廳一邊看風景一邊吃鮭魚。

 
加拿大的鮭魚果然好吃。



從塔上看馬蹄型瀑布,真的是馬蹄型的耶~ 形狀超級清楚!!


塔上面看美國瀑布

第二天下午離開瀑布區,開車一個小時前往多倫多,重點行程就是號稱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CN TOWER,塔上面有一個小區域是玻璃地板,可以挑戰懼高症的心魔,很多小孩和年輕人都肆無忌憚的躺在上面拍照,還老神在在的往下看,而我只是站在上面都覺得頭暈,更不可能往下望了... 當天晚上住的旅館在多倫多近郊,算蠻高級的旅館,應該有四星,老公說那小姐也沒有騙人,一天住二星,一天住四星,平均下來的確是三星....

最後一天起了個大早,七點就出發往千島湖走,千島湖有1800個大大小小的島,只要有兩棵樹和一間房子的都算島,所以遊湖途中常常會見到很搞笑的島,還有全世界最小的國境橋。加拿大跟美國果然是好朋友,什麼都一人一半感情不散,尼加拉瀑布一人一半,千島湖也是,60%屬於加拿大,40%屬於美國,所有就有一個小小的橋連結兩個島,一邊是加拿大,一邊是美國,但是美國這邊的島很小,我想這兩個島應該是都屬於同一個人吧~


這個橋左邊的島屬於美國,右邊的島屬於加拿大,橋本身屬於法國.... 真是和平的瓜分啊~



秋天的千島湖景色

結束千島行之後就一路往紐約衝,最後到達的時間,包含在Holland Tunnel前塞車的時間,剛好是導遊預告的七點半,真的一切都在Kim Kon的掌握之中。整個旅程下來,我跟老公玩得很盡興也很輕鬆,雖然第一個晚上住的旅館是差強人意,其它的部分,不管是餐廳的選擇、價格等等都很合理也令人沒得挑剔。門票和旋轉餐廳的午餐等等加起來總共又再多付給旅行社143塊美金,加起來團費應該算是$323,另外導遊跟司機的小費合計每天每人要給$6,導遊帶我們去吃的中國buffet平均價格是12塊美金,再加上我們自己買早餐、吃麥當勞之類的,這趟旅行我跟老公大概花了$800,跟之前的公路旅行七天六夜比,還是貴了蠻多的,不過好處是不用欠人情,不必硬撐不敢睡覺,還可以交很多新朋友,所以我跟老公覺得還算值得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epu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