掉了訂婚鑽戒,雖然很怕再買這麼貴的小東西萬一又弄丟會心疼死,但是看到手上婚戒孤零零的掛在那邊,就又很想幫它再找個伴,老公也很體貼,所以帶我到華爾街的Tiffany去逛逛,找些東西來撫慰我的心靈... 虛榮的心靈...

本來只是想看銀飾,想說Tiffany在美國和台灣的價差蠻大的,說不定有便宜可撿,結果跟店員聊到我最近掉了訂婚戒指,忍不住又跟著店員往最深處的婚戒櫃走,當店員拿出跟我掉的那個一樣的37分Classic六爪鑽戒,我忍不住叫出"Oh~ It's you again....",好想念這個戒指,我還是第一次在Tiffany充滿鹵素燈和幸福氛圍的店裡看到這隻鑽戒,真的好閃亮... 這下可好啦~ 問下價錢發現好像真的有比老公當時在香港機場買便宜,又一個忍不住開始詢問大顆一點的,後來想想如果買一樣的款式,就不能紀念失去的第一隻戒指,於是又看了Lucida長方鑽系列。店員介紹Lucida的方形階梯切割是Tiffany獨家的,雖然沒有八心八箭的圓鑽閃亮,但是造型比較時尚,而我之前看雜誌眼光也常常停留在Cartier的方鑽,一聽到是Tiffany獨家的切割,不再會發生跟別人"撞戒"的情形,就覺得儘管Tiffany同等級的鑽石都比別家貴,買這個好像就比較值得... 後來店員在系統裡找了幾顆50分~70分的方鑽,說要從別的地方調貨來給我選,需要幾天時間,正好我也應該要冷靜一下,就跟這個熱心又親切的店員約過兩天再到店裡,她還抄了幾顆我看中意的鑽石等級和價錢給我,讓我再去比較看看。這個店員一點也沒有因為我們長得年輕、穿的窮酸就對我們怠慢,光是這點我就很想做業績給她...

回到家開始上網研究鑽石要怎麼挑選,原來買鑽石要看4C,之前沒研究所以也不知道原來那顆是什麼顏色、淨度的,我按照店員抄給我的資料上美國最大的網路鑽石商店www.bluenile.com,之前學長買給嫂子的一克拉鑽戒就是在這個網站上買的,輸入要求的形狀、重量、淨度、切工、色澤,就會跑出一堆可以選擇的鑽戒。OMG... 不看還好,這家所有的鑽石都付GIA證書,同等級的鑽戒價格大概是Tiffany的三分之一... 難怪學長根本沒存什麼錢還買得起一克拉的... 也難怪每次我說我的戒指是Tiffany的,大家會那麼羨慕那麼驚訝了... Tiffany的品牌價值未免也太高了吧~ 後來在網上繼續搜尋發現Tiffany的鑽戒價格比很多國際名牌都貴,只是多了個藍色的盒子,怎麼能讓那麼多人甘願被貴到也一定要買Tiffany呢?

我從以前每次去Tiffany閒逛的時候,看到有情侶在挑選鑽戒,就會很羨慕的一直偷看他們,但是從來不敢走去那個櫃,因為那個區域好像被一個幸福的魔咒包圍,不是即將要結婚的情侶、或是單身的女子走進那邊都好像怪怪的。小時候我跟媽媽說以後結婚我也要Tiffany的戒指,我媽說那你要找一個有錢一點的男人嫁,媽媽不能買給你... 真是奇怪,小學的時候對名牌其實是沒有概念的,單純的幼小心靈也還不懂什麼是虛榮,但是為什麼就會想要Tiffany呢?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,那個藍色的小盒子開始進入每個女孩子的夢幻中? 就連不修邊幅搞不懂名牌的男生,也會知道求婚最好要買一個Tiffany,這個百年品牌的行銷手法實在太深植人心了。

Tiffany不像其他的精品名牌大部分來自歐洲,是土生土長的美國品牌,第凡內早餐拍攝地點的第五大道上七層樓的旗艦店,也成為觀光客必經之地,走在第五大道上常常可見手提藍色小紙袋的觀光客。Tiffany在19世紀成立之後很快就設計出綁白色緞帶的藍色盒子,我想是這個浪漫的色彩帶給女孩子無限幻想,因此很多電影中也不約而同的把Tiffany塑造成一個與愛情、承諾的相關語 (當然有可能是Tiffany很早以前就懂得花大錢做置入性行銷...),就連Tiffany的平面廣告,也很少見到產品的推銷,通常只有一男一女和一個藍色盒子,其中的故事不言而喻。於是,沒有一個女人可以抵抗男友拿出的藍色盒子,SAY YES.... 其實藍色盒子裡的東西跟在其他珠寶店買的都大同小異,但一個盒子就讓大家願意付雙倍的價格,把廣告中華麗幸福模特兒的故事,複製在自己身上。

老公不是一個有錢的人,但很有心的用當時所有的積蓄買了Tiffany給我,他自己都很愛欣賞鑽戒發出的光澤,去別的珠寶店也會說Tiffany的比較亮,當然我也這樣覺得,但是事實上應該是心理作用吧... 而在鑽戒掉了以後,前一陣子回台灣娘家整理東西看到那個空蕩蕩的藍色盒子,心中萬千感慨... 鑽戒掉了,但這個盒子價值至少三萬塊喔~ 所以還是要好好保存起來,哀悼那隻被我不小心丟進垃圾筒的Tiffany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epu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